31 March 2019

Dharma Music Unity Concert- Sadhu for the Music 礼赞梵乐演唱会 (31/3/19)

自从中四参与佛学会,我所出席的佛曲活动都是比较轻松和充满青春活力。这一次我出席是比较 "壮观" 的一个佛曲演唱会。由黄慧音老师所自导的佛曲演唱会----《礼赞梵乐演唱会》。爸爸放我下车时候,就走进去。同时在等他泊车时,我抬头望怡霖姐的身影。爸爸取票后,我在《礼赞梵乐演唱会》的大海报拍一张照,然后前往进现场。

演唱会举行在的二楼的舞台(一),我们乘坐电梯。演唱会开始之前,我先翻看歌手的名字,还有演唱会的来源。在歌手的名单里,看到几个熟悉的名字—— 黎升銘老师和Amy王明丽,两位是在大马娱乐圈的歌手。

灯光逐渐暗下来,演唱会即将开始了!站在中间位子是黄慧音老师,开场歌曲是《南无本释迦摩尼佛》,我跟着台上的歌手们双手合十。接下来的一组佛曲包括中文、日文和梵文版《心经》,我从来没想过,沉沉的经文可以如此那么动听。

休息半场十五分钟,爸爸出去一阵子。我取出手机回复讯息,但我还是找着怡霖姐的身影。虽然她没有演出,但是以观众身份来观看演唱会。爸爸回来时候,手里握着两竹筒的香子。灯光再次暗下来,下半场的演出即将开始了。这一次歌手们的服装比较随和,没像上半场那么严肃。

当升铭老师出场时,他身穿灰色外套裤子,加上白色鞋子衬衫,我马上被老师引入眼帘! 慧音老师在钢琴上弹两首歌,其一首是《Chant of Metta》。让我想起在两年前的佛学会迎新会播放这首歌,还有在其他的佛教活动。最后歌手们像佛陀致敬,演唱会正式告一个段落!歌手们向观众们挥手致谢意,这场是最后一个演出了!

当离开时候,我一直回头看但还是找不到怡霖姐姐的身影。我在场外遇到心愿FM的副台长阿媛,我告诉她:"我时常收听你们的节目!" 阿媛说:"谢谢你的支持!给你智慧满满的正能量!请问你名字是……" 我说:"我是袈文!"

乘电梯到大厅的时候,似乎给所有人挤爆了!我慢慢走向前,左看右看。想要见的偶像,出去的时候在脑海 "彩排"几次想要对他们说的话。我第一个找黎升铭老师,心里一直 "扑通" 跳,终于见到本人了!"升铭老师,您好!我是袈文。我很喜欢听《三好歌》。" 我说。"谢谢你啊!" 升铭老师说。我和老师拍了张合照,心里有掩不住的兴奋!

终于见到怡霖姐姐了。"袈文,你还好吗?你刚才坐哪儿啊?" 怡霖姐姐问,我跟她说:"我坐在左手边。" 我、她、升铭老师和一众歌手合照。爱唱歌的我来说,非常开心!我再次心愿FM的团体,副台长阿媛跟台长说:"她是我们的忠实听众!" 我觉得脸有点发烫!

见到慧音老师时候,我代大学佛学会谢谢她对我们去年舞台剧的支持。"应该的!继续加油哦!相信你们可以的!"

我也希望有一天,会用我的歌声来传达佛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