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ebruary 2017

大年初四:中学团拜 2017 (31/1/17)

  一年一度的中学团拜又来临了!早上九时,我从温暖的床爬起来,再去洗刷。洗刷之后,我到圆桌吃早餐。我再到客厅等朋友们的到来。我们说好早上十时正,但时间越久我不知不觉打瞌睡在客厅的长登直到讯息的音响把我苏醒过来。在群聊组里,仕维向我道歉。我说没关系,反正我睡了一阵子也不会浪费时间。既然我有精神了,我打开电视看看节目。大舅走去门口看看说:“阿文,你的朋友来了!” 我“哦” 了一声就把电视关了,再调整我的姿势。阿姨再三确定就说:“文,他们来了。” 大舅却说没按门铃。不必摁门铃,我妹妹的小毛毛就是我们的“门铃”。它一吠就知道客人来了。

   大舅走到屋外开门让我的不速之客来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鸿运好福气,人人有转机!” 大家说:“一样!一样!” 锡忠问:“袈文,你的阿嬷呢?” 我说:“阿嬷在厨房。她一定很开心见到你们。” 他们走到厨房送上祝福,阿嬷都笑得乐开怀!桌子已排好的年饼和饮料已大家的面前。仕维问我:“袈文,你今天去吉隆坡?” 我说:“是啊!下午二时就去了。年初八回来因为我会去敦陈祯禄的祖屋向他的后代拜年。” 智彬问我们:“谁敦陈祯禄?” 我们齐声说:“马华的创办者。” 我和宇宣到客厅的一旁拍张照,拍了几张,我们就来张自拍。我建议仕维用个自拍棍较方便,他说:“妹,没关系!” 

  我们拨电话给嘉雯是否可以过去她拜年。她说:“方便啊!” 我通知妈妈和阿嬷:“我们去嘉雯的家拜年。” 穿上鞋子后,带着夸包在身边就出发去嘉雯的家。我和仕维乘坐智彬的车子;宇宣就乘坐锡忠的车子。我们先去,锡忠和宇宣待会儿到目的会合因为锡忠到饮食中心购买午餐。智彬的车子里播放着Astro的贺岁歌曲,一路上我唱出来。“哇,妹!你会唱很多首。你是怎样记得?” 仕维问我。我说:“哥,有时到YouTube翻找就慢慢把它们记起来。” 他说:“原来如此!” 

  宇宣和锡忠到了,我们三人从车子跳下来。我们在组屋的底楼等待嘉雯的到来。不久之后,嘉雯姐弟俩迎面而来。她的弟弟在玩小炮炮令嘉雯拉他的耳朵,再拿一个小炮炮抛在弟弟的脚边。仕维拿一个炮炮抛在我的脚边,我吓得后退几步。“电梯到了。” 我第一个进,其他才跟着进。嘉雯的弟弟也在里面玩炮炮,她又拉弟弟的耳朵。弟弟在二楼的四面八方抛炮炮。我们问:“你不拍邻居投诉吗?” 嘉雯说:“别管我弟,他是这样的。” 我脱下鞋子,再到神桌前向观音菩萨三鞠躬。萧妈妈回来,我们向她说:“新年快乐!” 她捧着一盒的肉干给我们品尝。我们再拍一张团体照!

  大约下午二时零三分我们回家。我期待明年的团拜,希望可以看舞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