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uary 2020

大团圆2020 (24/1/2020)

今天是新年除夕,也就是说游子会在这一天回家庆祝新年。

爸妈接我下班,我们去吃印度煎饼当午餐。回到家,我和妈妈做最后一分钟的整理,确定每一样都有带回马六甲家乡。三舅舅三舅母到了,就是开启回家之旅!准备回家迎接新年!

一路上,我播放历年的Astro 新年主题曲,从第一个鼠年(2008)至今年的鼠年(2020)。三舅舅问:“文儿,你会所有的Astro新年的主题曲吗?” 我信心满满说:“会啊!放马过来吧!” 三舅舅问所有的新年主题曲,通通都会全部。“哇,文儿!你好厉害啊!” 三舅舅竖起大拇指。

三舅舅还教我几句的雷州话,“等回到家,刚才我教会你的,你跟外公说。他一定会几惊讶!” 三舅舅说。到了家,阿姨迎接我们的到来 ,她说:“你们是第一个到!” 我就秀一下刚学会雷州给外公:“阿公,我们会回来咯!很多车!(wak nang dui lai lo! jin choi chia!)” 一回来就是打开新年歌,练唱一下,晚上有一年一度的Astro倒数新年除夕夜活动。当然不会错过啦!

“出来吃团圆饭了!” 阿姨说,在阿公阿嬷(外公外婆)家吃团圆饭是最好、最幸福!吃了团圆饭,我到客厅 “霸” 着电视。晚上九时三十分,就是Astro新年除夕夜倒数活动!历年的新年主题曲都朗朗上口,舅舅们说:“文儿,好厉害啊!” 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迎接财神到家。三舅舅还问我一些中文字,我一一为他解答。

凌晨十二时正,新年到了!鼠年到了!希望大家有快乐幸福的新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