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ruary 2021

农历新年2021:心连心新希望,元气满满Moo Moo Da (12/2/2021)

农历新年来到人间了!往年会早起身,但是今年会较轻松,可以睡到自然醒。第一时间是向身在雪兰莪的父母通过电话送上祝福。一向传统的爸爸不忘提醒新年要起身,只好拖着沉重的身子准备新年的到来。

洗刷后,换上开运颜色—— 黄色的裙子迎接金牛年。每逢的初一十五会吃素,今天也不例外。我们向外公外婆拜年,由于只有两个孩子(大舅和阿姨)和一个孙(我),今年的敬茶仪式显得简略些。“文儿,到你啦!家里唯一的牛。” 阿姨说。我向外公外婆拜年,“希望你可以得到理想的工作。” 外婆说。

平时在这时候我们会到马六甲文化街的青云亭祈福,可是政府拟定的安全作业,只好在家里向神明祈福希望一切可以早日过去,恢复以前的日常生活。正当在听新年歌时候,小舅舅视讯。“小舅舅!” 小舅舅说:“文儿,是你啊!阿姨呢?” 我说: “阿姨在外面,怎么啦?” 小舅舅说:“听说你出新年翻唱MV?” 我说:“是啊!” 正当把拍好的照片上传到各个社交平台,大舅唤我:“文儿,出来。跟你妈咪他们线上拜年。” 我们全家人都同时隔空拜年,有感受浓浓的新年气氛!

小舅舅通过他的手机拍一张 “全家福” 。陈家隔空拜年,正式大功告成!今年的农历新年,大家就地过年,无法回乡过年,把健康摆第一最重要。等到疫情结束后,大团圆也不迟啊!心连心最重要。

祝大家心连心希望,元气满满Moo Moo哒!

送给大家这首《年盼》

今年是第二个牛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