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pril 2022

马六甲唱享6度:佛曲线上创作营(9/4/2022)

 一个休闲的星期六,原本可以在温暖的被窝多睡一会儿,闹钟响起睡意也没啦!是的,马六甲唱享六度第一个线上佛曲创作营正式开启啦!来展现你内心的歌手吧!

我们来个破冰环节,就是我们来猜歌手和歌名。我竟然来迟了,我出一道题目。在留言区私信欣莹后,就给一些提示关于相关歌手的身份以及歌名。答案是—— 大马情歌天后—— 梁静茹的《暖暖》!下一个破冰环节是《两个真话,一个谎言》。

既然大家已经暖身了,马上进入第一个环节—— 作曲。作曲大家第一个联想到是一定会一些乐器,并非如此!一个完全不会乐器也可以作曲啊!马修测老师为大家演唱几首熟悉歌曲例如:光良的《童话》、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等等。我们在日常生活哼一些一些小曲也可能变作曲之一。要完成一首歌,当然要歌词和曲子,加上我们在录音室所看到的混音。最重要曲子和歌词要留下深刻的印象。

掌握作曲技巧,我们进入作词的环节。作词的灵感可以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写一写在笔记本,不知不觉一首歌词完成啦!之后,我们被分到各自小组进行创作环节。我们的歌是要以《家》为主。“家” 让我第一个联想到是 “靠山”,写一首歌家像一座靠山。无论任何风雨,我们有家来护着我们。

在我组里,我们各自写一首歌歌词再来选最佳作品。最终,我们选程志杰写《降落伞》,之后我们有作一些修改。午休后,我们进入最后课堂—— 歌唱。我们邀请本团队的歌唱老师—— Aki 黄淑惠老师来传授我们一些歌唱技巧。我发现每次歌唱时候,呼吸会不足就向 Aki 老师请教如何怎样有足够的气把一首歌唱完。

其一、我们要做足够的运动。

其二、我们要在舒适的状态下,让身体放松,这样歌唱时候可以表达情绪。

我唱歌时候,确保没有人在身边,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才能投入一首歌。

课堂结束,我们到回各自小组来完成歌词和作曲因为我们会有一个小呈现!完全想不到我们竟然可以写一首歌!还加了饶舌 (rap)元素!在剩下的几分钟,我们把《降落伞》歌词整理好,准备向大家呈现最终成品。回到大组时候,大家准备就绪呈现最终成品。我个人喜欢 B 组,真的很像让你回家的感觉!最后一组呈现完毕,我们邀请老师给大家一些点评。由于老师们的时间表太紧密,须要仔细看回每组的呈现。

线上创作营结束之前,我们给大家看马六甲唱享6度的音乐之旅。我在团队里的深刻印象是在两年前的第一个行动管制令,我们做了两个月半的现场直播;还有以线上的方式来录制 MV 翻唱——《Saya Anak Malaysia》和去年牛年的《今年全 cow 你》。 今年的农历新年翻唱,我们很荣幸可以到马六甲八蚌佛子舍取景录制。看回一幕一幕的画面,我们唱享6度经过无数的风雨才会有今天的成就!希望疫情有所缓和,大家可以回到练习所一起唱歌!

大家好,我是马六甲唱享6度的 Katelyn 陈袈文!期待可以回到熟悉的舞台和大家见面!点击以下链接来追踪唱享6度的音乐之旅!

Facebook: 马六甲唱享6度团队

Instagram: changxiang6d 

YouTube: YBAM Melaka SL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