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24

菩提工作坊恒守愿田卫塞节庆典《回心家》总心得 (26/5/2024)

 在马大佛学会的《法音清流》2.0 专辑推介礼 的时候,菩提工作坊的佛友们问我:“今年的佛陀日庆典你会来吗?” 当时我给不了一个答案,因为卫塞节我都会回马六甲跟佛学班的大小朋友以及老师们庆祝。在我康复之后,我留个信息给丽微说:“我会出席菩提工作坊的佛陀日庆典,会惊喜现身,不要跟他们说,要看他们的反应。” 丽微就回复我:“可以,没问题!” 过几天俄佳也通过 Instagram 告诉我,我也同样回复我会惊喜现身。

佛陀日当天,佳琪带我和父母到菩提工作坊的新家。第一件事就是跟小太子浴佛,“袈文,明儿在叫你,过去看看吧!” 于是我到周边产品的摊位,明儿说:“袈文,这是菩提工作坊的小礼物。” 我看了是小太子,太可爱了!“可以放在你的书桌,你可以在这里抽一张法语。” 我转头过去就随手抽一张法语,就写着一行字:“当笑要笑,当要说要说,当做要做”。 我看了英文的翻译就是说每一件事要做在的对的时间。

菩提工作坊的一众在大厅准备浴佛环节。引磬响起,《浴佛偈》起唱,佛友们排成两行轮流浴佛。我当时不知道要怎样,就抛个 “求救” 的眼神给学慧。学慧也用眼神仿佛说:“去吧!” 佳琪在我耳边说:“袈文,走吧!该你了!” 我这才回过神来走上前浴佛。

浴佛后,我到一旁看佛友们继续浴佛。浴佛环节结束,我、丽微、淼善和筠颐等人到咖啡馆吃午斋。大家边用膳,边谈谈最近的状况。过后,我们四人在浴佛的范围合照。我便到其他摊位看看,江家姐妹问:“要来完成拼图吗?” 我看了一盒的碎纸就选了青色,于是再选黄色完成拼图。

淼善、丽微、筠颐和我在浴佛范围合照

我看到维根和展廷在合照,等他们拍照后,我走过去向展廷说几句话。“有唱歌吗?” 我问。展廷说:“有啊!等下你来吧!” 今年的卫塞节我没机会唱歌,因为月初确诊新冠。凯盈也问我会留到最后,我说会!

我和维根迎接小太子的到来!

在走上楼的时候,丽微牵着我的手,我俩一步步慢慢上楼。“电梯还没完成,须要一些时间完成。” 丽微说,我却说:“可是比起原来的会所,这个楼梯的宽度大许多!” 我们一到楼上的时候,三皈依五戒在进行,由传闻法师主持。

大家围绕一个圆圈,第一场的《称赞如来》正式开始!一首接一首的佛曲如《缘之家》和《约定陪你》,是弥补我心中演出的遗憾。后来是茶禅和轻松时候,《生命中的朋友》、《分享》、《善苗》以及《青春幼苗》是轻松时间的歌单。

吉他手兼歌手 —— Kenny 黎展廷带动节奏!

《称赞如来》佛曲大合唱的第一场。

轻松时间 Free and easy

第二场的《称赞如来》继续登场!在其中一位歌手提到已故的阿嬷,眼泪不知觉潸然而下,凯盈见状马上来到我的身边把纸巾递给我:“没事,没事的!” 我同感因为外公外婆(我称他们阿公阿嬷)也是第一个带我认识佛法的家人。还记得年幼的我在浴佛,阿嬷说:“文,浴佛的时候向佛陀许愿,让你乖长大。” 这句话我一直记得到今天。

当我到楼下的时候,我向江暐颉坊长道谢,也不忘跟佛友们合照。

我和西立的合照。

随喜菩提工作坊佛陀庆典圆满成功!背着老吉他三十六年,不断播下佛曲的菩提种子,终于找到自己的 “心家”!我们下个活动见咯!

更多详情,可以到菩提工作坊的官方社交平台:

Official Website: https://www.bodhi.com.my/

Facebook: 菩提工作坊 Bodhi Buddhist Fellowship Malaysia

Instagram: @bodhi_1988

New Address: C-1-11, Block C, No.2 Jalan PJU1A/4B, Pusat Dagangan NZX,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