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y 2018

华文学会第一辩论课堂(22/5/18)

  漫长一个星期的休假来到了尾声,双威大学学生们返回校园上课啦!开学的第一天,就有课外活动。什么活动呢?当然是华文学会举办的辩论课堂!我相信大家会问:“什么是辩论?” 以我的看法是把对方打得很难堪,直到 “投降” 为止。想知道什么是辩论,接下来你就会知道!

 啊,不过呢,让我来向你们介绍辩论课堂的老师—— 李荣森老师。李老师是毕业于马来亚大学,他和颜如晶是同届的大马代表辩论选手。相信对《奇葩说》这中国辩论综艺节目不陌生吧?大约晚上七时十分。华文学会会员陆续到来,李荣森老师也到了。那么话不多说,我们正式上课!

  辩论有分三位辩手:主辩、二辩以及结尾辩。哪它们三个的在辩论里扮的角色是什么呢?主辩手是以开场为主,而二辩手则把主题切入更深的一层;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双方辩手 ”互相残杀” ,也让整个辩论赛场变得精彩!总是也要来个尾声吧?结尾辩手把整个主题梳理整合,让辩论赛场画上句点。

  好了,辩手的角色之后,我们正式进入正题!第一个主题是:消费税或大马人民所熟悉的GST,是否应该消费呢?有几位同学赞成保留消费税,而有些反对。老师问我:“你呢?” 我说:“老师,我保持中立。” 老师赞叹道:“哇,你们不知道赚钱的辛苦!好了,话不多说!我们正式开始!”

  然后,老师说辩论时间分为三十秒、一分钟及三分钟。接下来的主题是—— 《喝水对健康好》。我是以三十秒为开场。老师给我的指点是:强调在水帮我们生物解渴就可以了。最后一个课题就是—— 《小三是没错的》。小三在爱情里是被旁人说的 “爱情破坏者” ,说不定哦!同学们纷纷对小三的意见。

  我们如何把辩论说得较顺畅呢?老师有给我们个意见,就是我们拿最喜欢的的事物,对着它说四分钟或看新闻时候,记录主播们的对白再给自己锻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