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February 2019

农历新年2019 (5/2/19)

《勇气棒嘟嘟》的前奏把我从温暖的被窝苏醒,伸个懒腰让所有的细胞活跃起来!农历新年到人间了!我洗刷之后,换上红色的旗袍,归回传统。我到圆桌享受新年的第一个早餐。家人经过饭厅的时候,一个个赞叹新年服装:“阿文,哇!那么快就换上新年衣服了!” 我点了点头。

新年怎么不会少了新年歌呢?说不定在闹哄哄的新年歌就可以起身了!当然不会少Astro的新年歌,我开开到最大声量,新年歌传到整间家。二舅母说:“阿文,可以小量点吗?你的表哥表弟还在睡呢!” 新年歌哪可以开小声呢?新年的气氛不是没有了吗?“阿文,你乖点啊!你可以听,但是小声点就可以了。” 这时换阿嬷来劝我了,只好把音量调到适合的声音。

全家人都起身了,我就到客厅看看在电视上的新年的特备节目。今天还播出《败者为王》—— 我国马来西亚羽球一哥拿督威拉李宗伟的传奇故事,我把它录下,待会儿我们出去拜年。可是大家把时间延迟到下午四时多才进行向长辈们敬茶,这是我家必定的传统。

由大舅带领我们一家向阿公阿嬷拜年,因为他在排行中最大。一直到小舅母后,就到我们第三代了哪就是孙子孙女,我在七个孙中,我排第二。到了表哥之后,就到我了。去年他们跟着父母排行,这令我有点不满意。所以这一次一定要把握机会!表哥在和阿公阿嬷敬茶时候,我就站在他的后面。舅舅们说:“看来阿文已经排好队了!” 我露出胜利的笑容,幸好今年没被阻止。

“来,阿文!秀一秀你的新年祝福吧!” 舅舅说,好吧!哪我就来个从鼠年到猪年的Astro主题!“哇!好厉害啊!” 每个人叹道。“哪这是你多一封的大红包。希望你在大三也可以在学业上棒嘟嘟哦!” 阿嬷说。我盯着手上的金红包,哇,我是个幸福的女孩!舅舅们和妈妈陆陆续续给孩子们红包。

我家就有必定的传统就是到马六甲青云亭祈福,祈望一家平安,有个棒嘟嘟的一年。可是大家把时间延迟到下午四时多久没得去了,加上酷热的天气。我们只好去钟家拜年啦!傍晚六时四十五分,我们回家休息。

我很开心!我祝大家万象更新勇气棒嘟嘟!希望大家可以像猪猪侠一样有正能量、不怕输、乐观的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