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2019

马大佛学会菩提之乐2019:《爱的重奏》(11/5/19)

“爱” 这个字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上它却是很 “复杂” 。怎么说呢?我们小时候,爱很容易挂在嘴边。“我爱你” 这三个字随时都能说出口;长大了之后,我们便是把爱收在心里,以行动证明。但是问题又回来了, “爱” 这个字,我们如何在自己角度诠释它呢? 还是我们一直觉得,爱在我们的身边但是感受不到? 想要知道爱的多重奏吗? 走,让我带你去感受满满的爱!

演员们一个个在台上叙说自己的角色,以及说他们所面对的困境。就算在困境里,他们会以满满的正能量来面日常生活中的种种挑战!第一幕就在巴士站,宁宁和好友在谈着大学的生活。“宁宁,你几时要回家乡啊?” 宁宁说:“我不回家了!我打算找一份工作赚一笔钱。” 好友说:“这样啊,哪好吧!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就告诉我哦!”

不久之后,廖爸爸拨电来问女儿目前的状况。然而像现代的青年一样,每次父母拨电来就觉得有点 “不耐烦”。 “爸, 不用担心啦!我会自己想办法来兼顾学业和工作。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谈可以吗?” 廖爸爸说:“哦,这样啊!好啊,没问题!爸爸知道你很忙,所以就不打扰你了!” 就这样掛电话了。

廖爸爸往常在书桌写日记,想对女儿的一番话。虽然在电话中,嘴上说没关系,但是听语气来是多希望女儿宁宁回来陪爸爸,多点父女的陪伴时间。这一幕有让我有点心酸,因为我发现自己自从升到大三之后,拨电话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因为家乡的外公外婆多希望宝贝孙女的声音。

在另一边,廖爸爸就到一间孤儿院为孩子们添加欢乐,也是孩子们口中的 “开心叔叔”。 常被取笑的翔翔,被开心叔叔和他一起表演。不过小朋友不给予什么支持,“如果不配合的话,哪你们没有礼物收哦!来爱的鼓励!” 廖爸爸说。回到家,他以往在书桌前写日记,时不时会提到女儿宁宁。突然间医院向廖爸爸通知他的病情,原来他要告诉宁宁,他有病在身;只是不知道要如何向女儿开口。

当廖爸爸去诊断的时候,病情已经恶化了!院方通知宁宁,她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就赶着去医院。不过医生告诉她要有心理准备,不过一切太晚了!廖爸爸已经没在人间了。这对宁宁的打击很大,因为最爱的爸爸已经离开了!趁着我们最爱的人还在,就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直到他们离开了,才学会 “珍惜” 这两个字,也太迟了!

当宁宁在哭泣,孤儿院院长拨点来:“哈咯!请问这是廖先生吗?”宁宁说:“您好!我爸不在。我是廖先生的女儿。” 院方说:“原来是廖小姐。啊,这样的!我们院方在这周六十周年庆典,是否可以代廖先生出席此庆典吗?他每次给我们孤儿院最大支持!” 宁宁说她会出席。

她到孤儿院时候,小朋友们拥蜂而来,“姐姐,开心叔叔在哪里啊?怎么他不在呢?” 其中一个小朋友问道,“你们的开心叔叔去到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没那么快回来。” 宁宁就教小朋友们《生命中的朋友》的手语表演,这让我再次想起在中学的时刻。每次等化学室开门,都会在草场听学弟学妹唱歌。翔翔就把宁宁拉到一旁,“姐姐,你好!我是翔翔!相信开心叔叔是最亮的一颗星!” 宁宁说:“我也是希望他会是最亮的星星!”


宁宁终于领悟,原来爸爸在生的时候都把爱给这些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父爱。而她就继续把这份爱传承下去,替爸爸完成未完成的任务。爱可以用很多方式来表达,我们总是觉得 “我爱你” 这三个字只是用在情侣之间,不是哦!“我爱你” 这三个字也可以用在家人和朋友们的身上。

最后,歌手们送上黎升铭老师的《给》,所有前台幕后向观众们致谢。我们回向,马大佛学会菩提之夜2019 :《爱的重奏》正式圆满结束!我就走去恭喜每个演员呈现的精彩表演。

亿濠的同学们问:“亿濠,这位是……” 他说:“这是我的学姐—— 袈文!小学就认识到现在。” 同学们感叹:“哇,亿濠!你学姐过来支持你咧!真的是人生大赢家!” 我可以看他露出沾沾自喜的脸色。不只是忆濠,学妹—— 雯涵也是!真的很开心,我能够和中学的学弟学妹们相聚在一起,可以说是缘分!


恭喜马大佛学会菩提之夜演出成功!我也希望可以用歌声弘扬佛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