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eptember 2019

马佛青甲州联委会:佛青之夜2019 (31/8/19)

去年的马佛青甲州联委会的佛青之夜落在中秋节,而今年的佛情之夜落在我国马来西亚的国庆日!我也期待这一天很久了!外婆(阿嬷)带我去马六甲家乡家喻户晓的文化街,老一辈就会称它为 “鸡场街” 。当我到现场的时候,几乎座无虚席了!有一位老伯伯让出他的位子给我,但是看他老人家也觉得不好意思。幸好大舅找到位子:“妈,阿文!这里有位子!” 比去年的位子,我离舞台的距离更近了。

佛青之夜正式开始!第一组表演由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演《佛陀的眼睛》。这一首歌我有在面子书有听过,还有《快乐天堂》—— 也是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演出。接下来是三人组的相声,他们是以中秋节为主,再多两个星期中秋节就要来了!当演出进行一半,我看到多久没见的学长、学弟和学妹们。我向他们挥了挥手,本来是想过去和他们叙旧,由于位子狭窄的关系,还是留在原位较好。

我最有活力就是生命中的朋友的《没有翅膀》—— 这是我在中三时候听的歌,还有黎升铭的《给》。在《给》的副歌时,我比 “好话、微笑、心意和美好” 。我还拍这两个的演出然后上传到社交媒体的限时状态。

下半段的节目开始之前,我们进行一个小小互动。义工们派国旗和佛旗给现场的观众,“来各位佛友们!我们会拍视频是为了庆祝马佛青成立四十九周年,而明年我们的五十周年;再说,今天我国的国庆日,所以记得挥挥你们手上的国旗可以吗?” 在司仪的带领下,我们提早祝马佛青五十周年快乐!

我最喜欢的表演就是唱享6度歌唱团!虽然音响在演出中有技术问题,但是歌手们把每一首歌曲完美演出。第一首是黎升铭老师的《三好》就是——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前面的阿姨问:“你为什么没上台唱歌啊?你的歌声很好听啊!” 我说:“我还在等是否有被录取。” 去年的《一种爱万分关怀》再次呈现,今年唱享6度再添加多两首佛曲—— 《Brahma of My Heart》和《路要自己走》。

节目的尾声,大家到台上为大家献唱《长征万里》以及马佛青的主题曲。法师带领全场祈福回向,佛青之夜2019正式圆满落幕!我很开心用这一种方式来庆祝国庆日!今天也是我国马来西亚第六十二周年独立,在此祝大马人民国庆日快乐!大家一起建造国家的未来以及维持社会的和谐!我是马来西亚人!I'm a Malaysian! Saya anak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