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5

大团圆(18/2/15)

   “大团圆,大团圆不管距离有多远…” 一年一度的团圆饭又来了!游子们在这一天回家乡,老老少少庆团圆。团圆这曰子对我们重要因为我们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虽然一般的家人在男方庆团圆,但是我是妈妈的娘家庆团圆。我相信很多读者会很好奇。我就告诉你答案!我是在马六甲长大所以马六甲是我的家乡。

   妈妈和她的兄弟姐妹会在这一天重新团聚(虽然他们有常互相联络),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就有年气氛了!农历新年团圆饭怎么会少了主菜呢?

  团圆饭的主菜有发菜、鱼、鸡蛋等等。还有新年除夕怎么会少现场直播的倒数活动呢?一般上,我们是会收看海外新春的倒数活动。但七年前我国马来西亚有举行自己的倒数活动。

  我五年前就开始养成这个习惯了!虽然是引起家人们的不满,但是他们说:“文,只要你开心就行了!” 在看倒数活动时,家人劝我别睡太迟。

  一向热爱新春佳节的我说;“要完了!” 电视上的艺人们开始唱鼠年至羊年的主题曲,倒数活动也圆满结束了!

  祝大家喜气洋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