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15

大年初五:中学朋友团拜(23/2/15)

  今天我和中学的同学首次团拜。我相信你们应该知道团拜吧?下午十二时三十分,我们从舅公的家回去。我看看手上的腕表,他们要来了。我吃了午餐后,我到房间看Astro-On-the-Go 的《东瀛狂想曲。收看一半时,门外传来了铃声,阿姨说:“文,你朋友来了!” 我迅速从床跳下,然后我把衣服和头发整理好才从房里出来迎接他们。

  “你们来了!新年快乐!嘻嘻哈哈喜洋洋!” 我迎接他们的到来。还有两位不速之客是——嘉雯和路加!锡忠对我说:“袈文,我邀请这两位。你有没有觉得惊喜?” 我兴奋说:“超级惊喜啊!锡忠,谢谢你啊!” 他说:“别客气!” 后来,Harshini姐妹也来了。我们谈谈在中学的时光。我的干哥哥——仕维问我:“妹,为什么你没邀请团长——班杰明来呢?” 

  我开玩笑说:“哥,别人有对象了!我哪敢当'第三者'?呢?” 大家不禁大笑起来!Harshini姐妹提早离开因为她们要去看一部电影,我说:“谢谢你们的到来!有空闲的话就来吧!” 宇宣对外婆说:“婆婆,我们带袈文去兜兜风。” 外婆一口答应了!离开之前外婆吩咐我要注意安全,我点了点头说:“阿嬷,放心吧!” 

  就这样我们往心慈的家去。她有邀请舞狮来带新年气氛!我们下车的时候,舞狮的车子也刚到张家。心慈迎接我们的到来,宇宣好奇地问:“心慈,你的脸为什么会晒到那么红” 心慈说:“我擦上腮红。进来吧,舞狮表演要开始了!” 我们踏进张家时,张爸爸妈妈亲切迎接我们的到来。宇宣说:“袈文,待会儿有燃起鞭炮。锣鼓开始敲起声就开始放了!” 

  鼓声铿锵起来,鞭炮跟着霹雳啪啦地响起。张飞狮开始舞动起来向张家氏拜年,我们在l屋里观看。张飞狮正在采青时,两位张家小姐和张飞狮合照。立裕、建鸿和Yi Chuan 三人也来了!张妈妈派每人一封红包。大约下午三时五十五分,我们到宇宣的家拜年——我的最后一站。

  房妈妈问候外公外婆的情况,我说:“外公还好,只是记忆较差而已。外婆还是一样。” 房爸爸为我们拍一张团体照。下午四时十分,哥载我回去。我永远不会忘首次的团拜!我期待明年的团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