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15

大年初一(19/2/15)

  “祝福你年年喜洋洋,送给你福贵又安康…” 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又来到人间了!早上八时四十四分我从床上爬起来,突然间妈妈的手机响起。

  “文,你爸拔来。” 妈妈把手机交给我。我假装伸懒腰然后把声音变成从梦苏醒,接过手机后就刻意把声音变得含糊。我们父女互相祝福后,我才掛电话后然后呼出一囗气!

  洗澡后,我换上一件白色的连衣裙然后我吃一顿丰富的早餐。我想起桂玲姨说有舞狮表演,我对外婆说:“阿嬷,我要看舞狮在桂玲姨的家。” 外婆说:“好吧!我拔电话给你表姨。” 

  收到讯息后,外婆说:“文,凯旋在哪儿。他在哪儿一阵子就要回家了!” 凯旋表哥在哪儿?我首次和大明星过年!我把头发整理好,我就到外面套上鞋子。

  小妹、金花、春生和春恒也跟着来。在二舅母的陪同下,我们往桂玲表姨家去。到哪儿,贲表哥迎接我们的到来。凯旋表哥在客厅陪着亲戚朋友玩卡,他马上迎接我们的到来。我对凯旋哥哥说:“凯旋哥哥,祝你嘻嘻哈哈喜洋洋!” 凯旋哥哥说:“你也是!” 我们到圆桌聊聊天。过后我又到客厅陪其他的亲戚朋友玩卡,春生表哥陪他聊天。大约三时,凯旋一家人回家了

   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玉龙舞狮队来到大门口。我要回去但表嫂要我留下,我对她说:“表嫂,谢谢你的好意但我不能受大声声音。” 表嫂说:“如果你要回来,也可以!我无所谓!” 春生表哥和二舅母载我回时,门上锁了!我们没办法就回去哪儿。表嫂一脸疑惑地说:“文,你不是回了吗?怎么你又回来?” 我告诉她门以上锁所以被逼掉回。

  二舅母说:“Damian, 你要盖袈文的耳朵,她怕鞭炮。” Damian 表哥说:“好吧,表姑!文,别怕!哥哥在这儿。” 我不禁投进他的怀抱。鞭炮霹雳啪啦地响起,鼓声也铿锵响起!关羽狮向我们拜年,它爬上竹竿踩青。舞狮队的负责人又燃起爆竹声!精彩的舞狮表演让我克服胆量,因为去年的新年小舅当时请两头关羽狮为柔佛新山家带新年的气氛。

  我到大门口去猜舞狮留下的字数。表舅说:“文,来你猜吧!它是什么数字?” 我把头奏近然后大声念出来:“1118!桂玲姨,您可以发大财了!” 我到卡啦OK 室唱一两首歌曲,然后我到外面喝一盒的菊花茶。大约旁晚六时我们回家去。

  小舅小舅母也到了!小舅母说:“文,可惜你没去。没像去年帮我高喊。” 不久,我们到客厅向长辈们送上祝福。嘻嘻、哈哈和洋洋也向外公外婆拜年。接下来我们拍一张全家福,嘻嘻、哈哈和洋洋也参这张全家福!

   在此祝大家嘻嘻哈哈喜洋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