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ember 2015

大众书局书展—— 马六甲站(24/12/15)

  圣诞除夕也被称为“平安夜“。今年的平安夜,我到大众书局书展去“补买” 小说。我已经两年没到书展逛因为当时我在筹备去年的大马文凭考试。早上十一时,我们从家往MITC 的路程出发。由于当天是公共假期,所以全马各地的游客们到马六甲观光;游子们则回家乡探望父母和亲朋好友。

  十八年以来,我第一次到MITC 参观。平时当地举行不少活动例如:填色比赛、演讲比赛、保龄球赛等等。我们要找泊车位,但是几乎都泊满了!阿姨把车窗打开问正在站岗的保安大叔:“先生,我是否能泊在残章人士车位吗?” 保安大叔说:“可以。” 就这样,阿姨轻松地把车子泊在残章人士车位。不然我要走很远呢!

  我们走直然后转右,我看到大大的标题:大众书局大型书展—— 马六甲站。我忘了带小妹的大众书局会员卡,因为我的手机在充电所以没注意妈妈传送的简讯。我第一时间就是要到中文书籍购买红蜻蜓出版社小说,我问站在门口的志愿者:“请问中文书籍在哪儿?” 志愿者说:“左手边就是了!” 我向他道谢便往中文书籍。不到两秒,我已经找到红蜻蜓出版社小说了!

  我把还没拥有的小说一一放进篮子里,外婆看了看就说:“这么多啊!” 我却说:“是啊!” 我走着走着,突然间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脸孔。是立裕!“立裕!” 我呼唤他,“袈文,这么巧啊?” 立裕说。我问他:“你怎么会在这儿啊?” 立裕告诉我他在这儿当志愿者。我们俩聊了几句。

  当场有干眼症测试,我一时好奇就尝试。几分钟,我到英文书籍找阿姨因为小妹要《哈利·珀特》的小说系列。但是只有两本而已没有完整的系列。英文书籍有几个传记例如:新加坡已故的总理—— 李光耀先生、猫王埃尔维斯· 普雷斯利、《最后一个的中国女王》等等。我们到普食书籍看看,然后我逛整个书展。

  阿姨正在付钱的时候,我和外婆到外面歇息我们的双脚。当我们离开我看到一个大大的告示牌写着:海外和本地艺人作者见面会。1月2日是红蜻蜓小说作者签书会,我一定要去!趁着我在家乡就把握这大机会吧!因为机会没等人

  还等什么?赶快到马六甲站的大众书局大型书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