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anuary 2016

红蜻蜓“阅” 定你—— 马六甲站 (2/1/16)

  大家好!祝大家2016年快乐!愿读者们在新的一年里活出属于自己的歌声和舞台。

  在我十三岁的时候,当年的年终假期,我和当年十一岁的小妹随着妈妈和她的朋友—— 慧玲姐姐到大众书局去挑选我们姐妹俩的圣诞节礼物。当天是2010年12月26日—— 圣诞节的第二天,我们到Ikea百货公司购物。慧玲姐姐问我们姐妹俩要去哪儿,我们说到大众书局去购买小说,她说:“好吧!你们到哪儿选你们的圣诞节礼物。”

  当时的我还握着谭家姐妹送我的《High School Musical》的小说系列。我们到书局的时候,我们各散去寻找书籍,我还在“婴儿车” 看着我手上的小说。妈妈说:“文,你下来吧!别顾着看书。” 于是,我从“婴儿车” 跳下来便撑着拐杖去看看书籍。我走着走着,突然间我来到了华文书籍,有一本书让我引人注目。它是我在大众书局杂志看到的红蜻蜓出版社少年长篇小说! 黑妈妈的首部作品—— 《十二岁半》。

  当时我真的想购买那本小说,但是妈妈看到我就说:“文,你怎么一人溜走呢?万一坏人把你扎抓走怎么办?” 我说:“妈咪,我要购买这本书。” 我指了指摆我眼前的《十二岁半》。妈妈说:“慧玲已经让你选两本的《High School Musical》的小说系列还不够吗?别浪费人家的金钱。” 就这样我被妈妈拉走了。

 五个月后,我已经在中二了。当年的年中学校假期,我到马六甲Aeon 百货公司的大众书局去购买小说和课外作业,这样假期不会闷。我到少年读物书籍却看到书架上的《十二岁半》,我告诉妈妈我在吉隆坡的大众书局分行就看到此书。我当年也顺手购买沈雨仙的《希望树》。从哪天起,十四岁的我开始变成红蜻蜓长篇小说的忠实读者。

  每当大众书局有大折扣,我都会把一叠叠的红蜻蜓小说带回家。在书展也是一样。

  外婆和阿姨带我到马六甲MITC 举行的大众书局大型书展和红蜻蜓小说作者见面。虽然两个月的休假快完了,但是趁我在家乡就去吧!等我回首都吉隆坡读书就没有机会了!我到现场的时候,我第一时间问站在门口的志愿者:“红蜻蜓小说签书会在哪儿啊?” 他们说:“在舞台处。”

  热心的志愿者带领我们到舞台处,只见三位作者和主持人在分享写作的过程。我到最前排坐下,聆听她们的个人的作品。如果要写一部好长篇小说就是多读、多锻炼以及多扩广事物。后来,读者们一一到台前排队。轮到我的时候,我第一位见是—— 邓秀茵。我对她说:“秀茵姐姐,我喜欢看《再见,小天使》、《记忆天使》。” 她说:“哇,全部都是‘天使’ 为主。” 我还告诉她我希望能像她一样写一部长篇小说。秀茵姐姐还给我一个拥抱呢!我很开心啊!

  接下来的两位是—— 吴彩欣和赖宇欣。不妨跟你们说,宇欣是一位就职的独中老师呢!彩欣姐姐是一位大学生。彩欣姐姐问我:“袈文,你今年几岁呢?” 我说“在这十一月,我十九岁。” 她在书里写“加油” 这两个字。我和两位作者合照。我很感谢我的外婆能够在新的一年里让我见作者们的本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