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e 2018

SBS A Night of Musical Drama 初心之心门舞台剧 (23/6/18) 

  "初心" 这两个字,你是如何在你的角度诠释它? 它对你的意义有多大?如果你问我,对我个人看法来说我们总是在人生的一段路上,会想要放弃。不过有停下脚步想一想:为什么当初我们立下这个意念呢?我们为了什么而要达到自己的目标?我相信大家对 "初心" 这两个字有各自的诠释。

  如今双威大学佛学会就举行以初心为主的舞台剧——《心门》。哪到底这舞台剧蕴含着什么意义呢?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维成(Derrick 饰)—— 一名十九岁的大学学生。他有音乐的天分,很爱唱歌。然而随着环境的影响,在大学时期交了一班的损友,令他走投无路失去了方向,他的初心是什么呢?直到有一天他和这班损友在酒吧打架,令他昏迷不醒。而他的灵魂也暂时离开他的身体。

  在一个不知的世界,神秘人告诉他:“维成,你的初心怎么把它忘了呢?” 维成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的初心?” 神秘人接着说:“是啊!这里有一扇门,找回你初心就从这里开始吧!加油哦!”

  时间就穿越到维成的第十五岁生日,爸妈就送一个吉他给他为奖励因此对音乐产生浓厚的兴趣和激情。随着时间的溜去, 父母的反对当音乐家,他决定做自己的主角。不管有多少的反对,他相信会变成一位成功的音乐家。只要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达到梦想!

  至于朋友的方面,他发现到原来在大学的朋友不是真心对他好,而是利用他的友情。为了这班损友而改变自己去另一人,最终被伤害是自己。我们不能改变一个人的想法和态度,唯一能改变的人是自己。

  为了别人的看法,而改变是不值得,难道我们不能做真实的自己?即使朋友不接受我,也没什么损失啊!我还有学长学姐,在身边支持、扶持和勉励我。也别忘了我们最爱的家人,不管经过多少风雨,他们会在背后默默地守护我们,给我们最大支持。

  多年过去,维成的中学朋友—— 悟顺(Han Kee 饰)已经成了一名成功的歌手。维成渐渐领悟到他的初心是源自于他喜欢的音乐,只是被环境影响差点毁掉自己的梦想在手中。所以每个人都有初心,只是看个人如何去诠释它而已。哪如果你问我:“袈文,你的初心是什么呢?” 我的初心当然是唱歌!

  我想大家的初心也找到了吧?只要我们不放弃,相信自己、坚持走下去,我们的初心会回到我们的身边。双威大学佛学会第一届《初心之心门》终于圆满落幕了!

  谢谢各方对此舞台剧的认可和肯定!特别是舞台剧的筹委团,五个月的筹备为大家呈现以初心为主的舞台剧,辛苦你们啦!哪我这秘书也正式 “卸掉” 工作啦!这不是一个句点,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正所谓:心门不易开启。你心中的门打开了吗?
Yay! A Night of Musical Drama is a success! 
I'm proud to be on the team 
Katelyn with her singer buddy- Derrick, who is also the main character of the show 
Yih Cheng,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 
Katelyn with her Sunway Chinese Cultural Society family 
Katelyn with UCSI BuDdY! 
Happy birthday, Joevie j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