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y 2019

Astro找媒人(27/7/19)

"你长大后要当什么呢?" 这一句在中四被问的 "终身大事" 问题,我想了一下就说:"新闻主播。" 我给答案之后就被泼一桶冷水:"你真的可以当主播吗?" 当时的打击对我来说很大,不知如何面对当时的冷语。于是下定决心要努力把这个梦想实现它!

2015年,刚从中学毕业的我,当年《新闻报报看》主播———陈韵传,同样问我 "终身大事" 的问题:"你长大后要当什么呢?" 这一次我很肯定,"像你一样当新闻主播。" 韵传姐说:"相信有一天你会实现你的梦想!" 相隔四年后,梦想就在眼前。

当车子驾进astro总部的时候,心里有多兴奋啊!报名登入之后,就到等候区等待面试。既然我的编号较后面,不如就出席讲座会打发时间吧!工作人员带我们到studio 1。司仪颜伟俊到讲台和观众打招呼,"现在问现场的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即将的主讲人会是谁吗?" 他问。

现场的同学们就说:"萧慧敏!" 伟俊说我们再喊一次就可以请到萧慧敏出来,"大家早上好!我是萧慧敏!" 我终于可以亲眼看到童年的偶像!"哪位同学来自双威?" 慧敏姐姐问。我马上举手,"你自己一个人来吗?你同学怎么没来啊?" 我说:"其实,我是来这里实现我的梦想!" 全场同学鼓掌。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正题!

相信大家对509第十四届全马大选,这个符号熟悉吧?今天的讲座就是关于到509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对马来西亚人民,尤其是新一代的我们,是一个新的开始。"哪你们有看我们的《选战最热报》吗?" 当场的同学们都说有,我也不例外。当时我只是等放假的消息,因为很接近大学的休假星期。"除了509,513、505和308 都是对大马人民来说是一个符号。" 萧主播说,我想了一下,原来这些符号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未来,甚至是我们的未来。哪你会给的符号是什么呢?

第二场讲座会是《Melody, I love you 早晨!》的主播———大宝和Anson,如何培养默契呢?有十大步骤必须要注意。当然双方会有不同的注意,就会起 "冲突",但是和搭档商量就可以在节目上擦出美丽的火花。中午十二时,在王小姐的带领下,我们游览Astro总部。我们被带到新闻部摄影棚,我偷偷看一眼门后的摄影棚。

《新闻报报看》主播——— 庄文杰,亲自带同学们看看新闻摄影棚的真面目。"谁要试试看报新闻?" 文杰哥哥问。二话不说就毛遂自荐,他们给我稿的时候,在脑海 "消化" 每个字。上场之前工作人员帮我放clip mic 和earpiece,文杰哥哥先为大家示范一遍。

"好!接下来,有请我们第一位同学出场!" 手还拿着稿,"我们有提词机,我会给你个手势就可以进入状态。" 文杰哥哥说,听到倒数后,马上进入状态跟大家 "报导新闻" 。哇,当一日的新闻主播真的很好玩!参观棚,接下来我们就要去参观电台。我还偶遇到《新闻报报看》的钶媃姐姐。Go Xuan DJ——— Jacky纬轩,带我们各个语文电台。每次在社交网站看到的Go Xuan电台,现在可以亲身体验了!

导览后,我马上去面试。我把稿子念出来给评审们听,之后就和他们进行两分钟的交流。面试出来,就到食堂填饱肚子。接下来的讲座就是一哥——— 颜江瀚的《十年新闻报报看》讲座会。还有另一个讲座会是年轻人对政治的冷感,很庆幸可以聆听后半段,还得到了小礼物呢!

《十年新闻报报看》---- 江瀚老师有提到我们在分岔路口可一在两条路,做一个选择。我们不知道未来带什么惊喜,最重要我们要定一个目标,坚持走下去!他还给们看新闻报报看的变化,台前幕后以及主播的来去。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不管新媒体的加盟,还是不能 "打败" 旧媒体所给的资讯。我还是坚持看实体报纸的习惯。讲座会结束后,大家都争着和江瀚老师合照和索取亲笔签名。我离开之前还得了文杰哥哥的亲笔签名。

感谢Astro中文部团队的全程照顾,我在《找媒人》的活动中学了不少,也让我看媒体的另一面;同时我也实现当一日主播的梦想!只要抬高、挺胸、坚持、跨过去,成功是你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主播的舞台为大家报新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