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ugust 2019

SBS A Night of Musical Drama 2.0 双威大学佛学会第二届舞台剧:《寻音》(4/8/19)

双威大学佛学会第二届舞台剧强势回归!去年我们让大家找到初心的意义,找到初心的过程中, 我们会听到心中的声音。但是我们会去寻找心中的声音吗?寻音的过程中,我们会面对种种的挑战来测验我们的耐心和坚持。你会选择坚持走下去或逃避?你会用那个方式去寻找心中的声音呢?

铭阳(Justin 饰)看到爸爸 (Sheng Yew 饰)在书房拉着小提琴,“铭阳,进来吧!” 爸爸说。“爸爸,你在做什么呢?” 年幼的铭阳好奇问爸爸,“我在拉小提琴。铭阳是不是想学啊?” 铭阳点点头,就在爸爸的指导下学小提琴。这时,妈妈(Yin Yin 饰)看看父子俩,“你们在做什么啊?” 铭阳说:“我在学小提琴。妈咪,以后我长大了,我要拉小提琴给你、爸爸和妹妹!” 妈妈说相信铭阳一定会达到这个梦想。

铭阳进爸爸的房间送晚餐,爸爸说:“铭阳,来!爸爸教你一个技巧。“ 当铭阳要给提琴弓,爸爸说不用,直接用手来弹四条线。“爸,你为什么不要实现你的梦想啊?” 铭阳问爸爸,这时爸爸怒火:“铭阳!够了!梦想是一回事,与你无关!” 铭阳失望走出爸爸的书房,“铭阳,你不练琴了吗?” 爸爸问,“不了,我有很多功课要完成。” 就直接走出书房。

爸爸后悔自己不应该对儿子怒吼,写完最后一个曲谱后,“铭阳,希望你会喜欢爸爸送你的礼物。” 突然间爸爸在书房晕倒了!在音乐学院,铭阳和同学们在聆听老师上课。“同学们,哪位知道什么是pizzicato 吗?” 课堂陷入安静的状态,“铭阳?” 老师把铭阳叫上,“老师,我可以示范吗?” 老师点头,他示范pizzicato 。铃声响,放学时间了。“哇,铭阳!你好厉害哦!是谁教你?” 其中一位男同学问,铭阳说是爸爸教他。女同学调侃:“也不难猜啊!他是身世音乐背景的!有什么了不起?” 女同学被李颖阻止说下去。

电话响,“铭阳,我和妹妹在医院。你爸爸出事了!” 妈妈说。铭阳马上到医院,“铭阳,你的提琴!” 李颖尾随铭阳到医院。“妈咪,爸爸怎样了?” 妈妈说:“还在紧急中。一起来你爸就晕倒在书房。” 医生就从紧急室出来,“医生,我老公怎样了?” 医生感慨说:“很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你们要有心理准备。” 妈妈、铭阳和妹妹到紧急室看着爸爸的身体一动不动。“爸!你醒醒啊!” 爸爸还是依然一动再也不动。

办完爸爸的后事,铭阳到爸爸的书房。他看到桌上的曲谱,得知是爸爸留下的,“原来是我害爸爸!哪我学提琴有什么意义呢?” 铭阳狠狠地把小提琴砸烂,“铭阳,不是的!” 妈妈试探劝铭阳,妹妹也尝试哥哥,但是始终铭阳把爸爸的死怪在自己的身上。

五年后,铭阳到公司对面的咖啡馆想要享用午餐。“来一杯卡布琪若!” 他对服务员说,“来,你的卡布琪偌。先生,请问你是郑铭阳吗?” 李颖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请问你是……” 铭阳似乎在找着 “线索” 。“我是李颖,我们曾是同学在音乐学院。” 李颖说。两个人就这样在咖啡馆叙旧,台下的观众也看到很入神呢!“这一杯,我请你喝!记得要多来哦!” 李颖说。铭阳和李颖慢慢就开始变成情侣。

当他们在逛茨厂街,经过一位吉他手在演奏耳熟的歌曲。铭阳仿佛看到已故的爸爸身影,“铭阳,你怎么了?” 李颖问。“没什么!” 铭阳简略说。他们俩到包包店买一份礼物给妈妈。“妈咪,我们回来了!” 李颖把礼物送给妈妈,妈妈说人来就好了不必花费买礼物。吃了晚餐后,李颖和妈妈就谈了起来。妈妈说自从铭阳爸爸过世后,他不碰小提琴,一直把把爸爸的死怪在身上。“郑妈妈,我会劝铭阳。”

铭阳在送李颖回家的路上,她就建议去个演奏会。但铭阳一想起爸爸的死,就是不肯去还和李颖吵架,气冲冲回家。铭阳和妈妈在客厅谈心事,“铭阳,你还记得小时候说长大以后要拉小提琴给爸、我还有妹妹听?应该时候放下它了,寻找你信中的声音。” 妈妈说。听了这句,铭阳到公园找到李颖,并且向她道歉。他们俩出席演奏会。

“来,带你去后台。” 李颖向保安取出通行证, 就向李爸爸介绍铭阳。李爸爸说:“铭阳,你爸常来我这里的,都是叙说你对小提琴的热爱。现在他不在,就由你来完成吧!” 铭阳再次鼓起勇气握着手上的小提琴,终于完成他对爸爸的承诺。

我们遇到挫折时候,我们会选择逃避。在逃避之前,问问自己:“我为什么要逃避呢?” 首先,我们要面对它,以勇敢的心态去面对挫折。接下来,接受它。要怎样去接受呢?当然是以宽容和坚强的的心去接受。处理它,这可以说有点 “难度” ,为什么?因为往往我们人就是这样,每次处理每件事,我们就以匆忙而草率的方式去处理它。静下来,听听自己的声音要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来处理眼前的挫折。最后,是放下它。老一辈常说这一句:“拿得起,放得下。” 放下在现实是很难办到的步骤,如果以平静的心态来放下所有一切, 或许“放下” 这两个字对我们来说是个简单的事。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寻找到心中的声音!你已经寻找心中的声音吗?

如果错过《四它之寻音》的朋友,可以到双威大学佛学会的各个官方社交网站回顾当晚的演出。说不定当中,你可以寻找到心中的声音哦!

Facebook: Sunway University Buddhist Society- SBS 
Sunway University Buddhist Society- A Night of Musical Drama 2019 

Instagram: @stargazing_on_the_b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