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uly 2016

2016年Astro新秀大赛: 参赛攻列音乐分享会(6/7/16)

  Astro 《新秀大赛》2016 参赛功略音乐分享会在KLCC Level 3 Plenary Theatre举行。本节目是为了寻找第二十届新秀冠军。爱歌唱的我当然不会错过这天大的机会!早上十一时,我乘德士到吉隆坡双峰塔。当地举行第十一届海内外书展。大约早上十一时我们抵达现场,外婆发现场外有很多身白青衣的学生说:“这么怎么会那么多学生?” 我说我不知道。我从小楼梯走下,再走向电梯乘上三楼。

  到了三楼,我看到Astro星势力的主办单位在忙着派入门券,我前几个星期已经在应用程式报名所以直接告诉我的名字就可以了。本来我想拿纸出来给他们看,但他们却说:“小姐,说您的名字就行了!” 我说我的名字,在名单的的第三十一位。写好名字后,一位姐姐就把入门券的边缘撕掉再把它们交给我。“好谢谢你们!” 姐姐就告诉我们:“不能拿水和饮料及食物进现场。” 我只好把水瓶交给妈妈。

  不久在场外,诗凌姐、淞凤姐以及慧萍姐的粉丝在排长龙。外婆向主办单位说我的行动不便,是否能够让我进场先再来找一个好位子。我听到外婆说:“最重要她是要看偶像。” 姐姐们不禁笑了起来,外婆还说:“有几个新秀在新年的时候和她见过面。去年,就让她到后台和她拍照。” Grace姐说:“原来如此!” 下午一时正,门打开,主办单位让我和外婆进场。“真的要麻烦你们,很抱歉!” 我说。姐姐们说:“没关系!” 我是本来坐在左手边,然后其中一位说:“不如你来坐右手边吧!” 她牵我的到右手边的座位。

  台上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应该是健华哥哥吧!后台很暗,他看不到我。等所有的观众入席后,场内开始暗下来就开始播放新秀们的作品、比赛画面和成就。洁钰姐和慧茵姐出场向大家问好。“相信在场的朋友有看《新秀大赛》或此节目陪着他们长大。” 这一句让我想起在我中三的时候,三舅拨电话来说现在在播放《新秀大赛》。当时的节目,年龄八至十三岁的学生和参赛们PK。我心里有一个念头就是参加《新秀大赛》!


  慧茵姐提着手上的环保代问:“谁今年即将参加今届的新秀?” 我二话不说马上举手,她走来我的座位,“你叫什么名字?” 她用广东话和我交流,而我用广东话说:“陈袈文。” 问我是不是很喜欢看新秀,我说是。慧茵问我:“你最喜欢的新秀冠军是谁?” 我说:“Nicole赖淞凤!” 淞凤姐的粉丝们尖叫。第一批的新秀—— Ron彭世豪、Jordan盛天俊、Amy文小菲及Elaine李宜玲等人为大家献上新秀的主题曲——《宇宙最强》。接着,新秀们一个个出来献唱他们的歌。后来,网路红人—— Danny许佳麟为大家唱一首《有多久》—— 它是今年的双亲节主题曲。

  Danny、Geraldine和Nicole示范甄选网络试音。最后全体新秀在台上送上《BFF》这首歌。《BFF》是我踏入青少年的第一首新秀的歌。他们走下台和观众朋友互动。宜玲姐他们走到我的座位时,我马上给她一个大拥抱。Jordan哥和Ron哥也是一样给大拥抱,Jordan哥说:“袈文,好久不见!” 宜玲姐要走回舞台时,我再给一个紧紧的拥抱。分享会结束后,新秀们纷纷回到后台,我想见他们一面但是希望落空。期中一位主办单位说:“你不能看他们全部,你只能选两位新秀。” 

  两位新秀而已?“Elaine姐和Ron哥,再多一个Nicole姐。” 他们三人走出来时,Ron哥第一个说:“嗨,袈文!好久不见,你还好吗?从新年到现在。” 他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很好啊!” 我说。外婆对他们说:“袈文很想念你们!” 我唱一小段得《约定》给Elaine姐听还有《我值得快乐》给Nicole;再加上《BFF》。“哇,袈文,看来你有很多歌可以选在试音哦!” Ron哥说。和他们自拍后,我们离开现场。书展的主办单位说:“你的歌声很好听!” 我腼腆一笑。我向所有的星势力说一声“谢谢” 。

  我很感谢我的外婆再次带我看新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