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ober 2017

菩提工作坊:《走在阳光道上》实验剧场 (28/10/17) 

  续Taylor's University 第五届的iLead Shine Conference,我到回双威大学学院等爸妈来接我去雪隆佛教联谊会(Buddhist Gem Fellowship)出席菩提工作坊的《走在阳光道上》实验剧场。一路上,车上的气氛很沉有僵硬,我只好望出车窗看风景让心情平抚。

  我们到了雪隆佛教联谊会,第一时间就到报名处。我再乘坐电梯上去到二楼,上星期见到菩提工作坊的佛友认出了我:“咦,你也有来啊?” 其中一位师姐问道。我说:“是啊!” 师姐说:“哪到里边请!待会聊哦!” 我找不到璟芳的人影,听到有人叫我:“凯特琳!” 我转头就到看到璟芳。妈妈放下我之后,就走了。

  身旁的姐姐自称是Whale,就读宁波渃丁汉大马分校。节目开始之前,全体竖立歌颂《赞佛偈》。这让我打开眼界,平时在马六甲家乡参加佛教活动是已《三宝歌》为开场。Whale姐说:“这是对佛陀尊敬。” 

   节目开始就是揭晓菩提工作坊的三十周年的徽章,主持人说:“你们也可以盖上耳朵,如果你们怕的话。” 礼堂的观众哄堂大笑,其实林坊长和凉茶婆婆把手柄推下就是揭晓三十周年的徽章。镜头里的照片带大家回到1988年—— 菩提工作坊的成立。1988年我在 ”空中” 呢!九年后,我才来到这个世界。

   台上灯光开始暗下来,我们回到29年前的菩提工作坊。一个热爱佛曲的青年—— 叶景华(Gary哥 饰)和一班的伙伴们在唱歌,突然间灵感来了就说:“不如我们开个地方让所有热爱佛曲的青年们用歌声传达佛法。” 伙伴们点头同意表示这注意不错。日子过久了,大家回各自家乡,但他们有一个承诺就是他们一定回来工作坊相聚。

  刚回吉兰丹家乡不久的景华得了一通电话来自柔佛的方志明(林振威 饰)是否能够再到首都吉隆坡一趟,自从伙伴们走散了工作坊也没有消息了。于是要重新建立菩提工作坊,景华决定到吉隆坡一趟。重新建立菩提工作坊,却被遭拒绝因为外界认为佛曲不是唱歌或娱乐之类的。景华要放弃,但是一路以来支持他的干妈(也就是现在凉茶婆婆)告诉他:“只要你有恒心、坚持和信心,你一定会把菩提工作坊建立起来。你也别忘记有你支持的伙伴们和家人。” 

  这句和外婆说的一模一样!最后,菩提工作坊建立了!最后的一幕,所有的演员为大家献唱《走在阳光道上》。演出的尾声,台上的演员、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都得了一张奖状慰劳他们的努力。

  演出结束后,我马上去找饰演尤国林的俊伟哥哥和青年景华师兄—— Gary哥哥。Whale姐姐对俊伟哥哥说:“俊伟,她是你的‘粉丝’ 。一直问我靓仔哥哥在哪里。” 俊伟哥听了也笑了,我唱一段《生命中的朋友》给他听。“你的歌声不错!你应该我们工作坊的歌唱训营。” 俊伟哥说。

  我也秀了歌声,这次唱TF Boys Karry王俊凯的《树读》。我也买了一件菩提工作坊三十周年的T恤,衣服上写着:舞台就是一个道场!就算是送给自己的提早二十岁生日礼物吧!很适合我,因为我一站在舞台,我不会被批评或指点,反而我是以歌声展现出我的故事。希望明年可以参加菩提工作坊。我要用歌声来传达佛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