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ober 2017

马佛青甲州联委会:《一步一愿行》暨嘉年华(8/10/17)

  前天我们和Aunty Rose去吃沙爹时候,经过马六甲英雄广场大草场时,我对外婆说:“外婆,我要去!明天带我去,可以吗?” 外婆说:“可以,当然可以!” 然而我要去的时候,阿姨不肯载我们,我快崩溃了!三、四年一次在全马举行的佛教嘉年华,不去不是很可惜?在没办法之下,外婆只好托二舅来当我们的司机。

  我们差点迷路,幸好我们还是到了现场。我和外婆进摊子的时候,有一位阿姨问我们是否要购买素饭,价格只是十令吉,便宜嘛!还算合格的价钱!突然间,有人搭在我的肩上。我一转头,是教我中一华文的曾老师!“袈文,你几时回来?” 老师问我,我说:“星期五就回来了。大学现在在休假,又碰巧到这个嘉年华。不如回乡看看吧!”

  第一个闪过我的脑海就是去找中学母校—— 马六甲圣大卫中学 (St. David High School, Melaka)。我看到 “圣大卫中学佛学会” 的八个字不在远处,我径直走去。外婆在后面暖心叮嘱要小心。“哈咯!我回来了!” 我给学弟妹们一个惊喜,“学姐!你几时回来的?” 学弟妹文我一连串的问题,我说星期五就回来,碰巧在面子书看到他们摆的摊子。

  身为学姐的我,当然要支持新一批的佛学会理事会。“学姐,真的谢谢你过来!” 学弟学妹们说。“不客气!佛学会是永远的学会,永远的家。” 我也在他们的摊子玩一场游戏,可惜没有抽到十八号,不然我就得 “大奖了” !我还想要玩,但是二舅说我已玩够、玩疯了,是时候回家。我很感谢外婆和二舅愿意为我牺牲来陪我到这难忘的嘉年华。

  外婆还说我花了不少,但这是项佛教活动,就当做修炼布施,没有任何的企图,用一颗真诚的心来支持这项活动。我参与了!你参与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