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ruary 2018

大团圆2018 (15/2/18) 

  一年一度的团圆饭来了!游子们都回到各自家乡一起过新年。我也不例外!在情人节当天,我早就回马六甲家乡了。还有,还有,当然少不了我亲手的挥春!有农历新年的气氛嘛!

  家里都打扫干净,而我们青年一代的也没做什么,只是陪陪两个小表妹玩而已。不久,二舅一家和三舅回家了!我在客厅闲着看电视上播的新春节目。你们知道为什么我要霸电视吗?因为每一年我都会看陪我长大的MY Astro一年一度的新春除夕倒数活动。往年都会直播节目,可是今年他们已经录制了。还没贴我的春联,就问妈妈:“妈,怎么还没挂上呢?” 妈妈说:“待会儿就挂上。”

  我还是要看,再说我已经把贺岁专辑的歌曲都背得滚瓜烂熟!“来,吃团圆饭了!” 我最期待是有春卷、烧肉还有最喜欢的鸡蛋!可是瞧一下,咦,为什么我菜单没摆在桌上啊?我辛辛苦苦写的菜单都没看一眼?还说会加进团圆饭?似乎有一些小插曲,外婆看到状况就说:“文,这是你舅舅他们喜欢吃的菜肴。你的就明天摆放。” 什么?!明天?!

  我可是在农历新年的前两个月都已把菜单些好了!还敢跟我说明天?!于是我马上离开了团圆饭,气鼓鼓坐在客厅的长凳。大舅经过我身边时候就问:“阿文,她怎么了?” 外婆就无奈地说:“她见到只是煮到你们的菜肴,没煮她最爱的,就这样发脾气咯!”

  小插曲不只是在团圆饭而已,还有他们还挡着我的视线看新春倒数活动。没吃团圆饭的我,肚子又饿在加上身体有一些不适,自然而然情绪会有点爆燥。我忍无可忍就发大脾气,全家人看了都傻一眼。“阿文,你怎么可以在新春除夕晚发脾气呢?” 妈妈说。最终能够填饱我的肚子就是面包和一杯牛奶。

我又把视线移回到电视上的新春倒数活动。  看了新春活动,心情会较好点。在电视上的艺人也唱一首首的经典MY Astro新年主打歌曲。我通通都会唱!不愧外婆说我有很好的记忆性。即使有十一年了,《大团圆》还是牢牢记住在脑海里。

    虽然今年的团圆饭出了些小插曲,希望明天大年初一,情绪会较好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