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February 2018

SBS Day Camp 双威大学佛学会一日营2018 (3/2/18) 

  续上个一日营,我觉得超好玩!期待下个一日营。如今这是我第二次参与,这一次是双威大学佛学会举办的一日营!我也第一次身为一日营的负责人,当然有一些紧张。我们把桌子搬到走廊,参与者就把名字输入进电脑里。

  当我在整理学生们的资料时,马来西亚法鼓山青年团已经来到了。“南无阿弥陀佛!请问你们有一位叫璟芳施主吗?” 我说有,Joevie姐刚好出来,我问:“璟芳呢?” Joevie姐说:“袈文,怎么啦?” 我说法鼓山青年团已经到了。大约早上八时十五分是时候我们理事会进去了,待会所有学生在场,一日营正式开始!我们双手合十来迎接法师们。

  法师们为我们揭开佛法的了解。“不要忘记你们的初心。你们来参与这个音乐剧理事会团是为了什么?” 法师问在坐的佛友们,而这道问题我也心里问自己:“我当这个音乐剧理事会秘书是为了什么?” 哪接下来这几个月,答案自有分晓。

  我们有三个 “心”,到底是什么心呢?分别是专心、学习心和初心。而这些三个心到底含着什么意义呢?专心,做任何事情都要专注,不要让身边的人事物受到任何的影响。例如:我们捧一碗满的水,尽量不要把水滴出来或倒翻。一路上,我们会遇到一些 “障碍” ,我们是否克服它们呢?

   学习心,无论我们多厉害,还是要保持一颗学习心因为我们每天接触到不同的东西,说不定一路上我们会学习到某件事?我们在课堂里,每一天我们学习新的课程。就算我们即将从大学毕业,学习不会在哪儿停止。我们踏进社会,也要学习工作上的事物。

  初心,这是最重要的一颗心。为什么会被列为最重要的一颗心呢?因为没有初心,哪我们没有方向,也不知道我们做每件事的意义。为什么我们会要到大学升学?为什么要参加校园的课外活动?答案非常简单:我们的初心。有初心,我们就会有一颗学习心和专心来做任何事啦!

  你以为吃午餐会那么容易吗?可不是!学生们要围一个大圆圈,手腕邦着麻绳,就要看大家的配合。幸好我坐在椅子就不用和大家挤在一块!哈哈!大家都填饱肚子后,下个环节开始啦!到底这一次璟芳为我们安排什么活动呢?就是排练一个十五分钟的剧组演出!我的队伍得到了 “爱情” 为主题。

   “爱情” 为剧组的主题,真是很大的挑战啊!“你们想想看。” 我灵机一动就说:“不如就演出爱情校园故事吧!” Cheese附和:“师姐,这注意不错嘛!为什么你会想到要演出爱情校园故事?” 每个人在中学都有自己暗恋的人,但是他也是有时候默默地在关注你。我们采用Danny哥哥和Geraldine姐姐的《恋爱的感觉》还有加油男孩(TFBOYS)的《宠爱》当该剧的曲子。我们还是得到全场最佳出色的剧组!

    好久没见的菩提工作坊哥哥姐姐给大家唱歌啦!最喜欢的歌曲是生命中朋友的《微笑》。后来大家围一个大圆圈。无轮未来面对任何状况,我们此刻都要手连手,心连心来克服挑战。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大家对此的一日营有任何的看法、分享我们的感想。

  第一届双威大学佛学一日营圆满落幕!感谢每位佛友的出席!让我们未来的四个月一起成长、学习。大家都是一致,不分你我。

   我很开心能够认识新的佛友,也感谢佛祖让我和他们结善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