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ruary 2018

农历新年2018(16/2/18) 

  早上八时,闹钟在我耳边响起。多困多累,我还是要起身因为今天是大年初一,就是说已经来到人间啦!我赶紧起身,直接冲进洗手间免得一家人你推挤的情况下。我却被妈妈叫住:“文儿,过来吃早餐吧!” 久违的十五分钟,终于到我啦!

  今年我幸运颜色是黄色和紫色,但是我的黄色旗袍太狭窄了,就换上一件紫色花的连身裙子。我当然走整家一圈,向全家人 “炫耀” 一下。他们看了都说:“哇,阿文!你的眼光不错!” 我心里有沾沾自喜的感觉。

  今天是韩国平昌四年一次的冬奥会,而我们马来西亚也创下了历史—— 茹自杰,成了第一个的运动员代表马来西亚在冬奥会!我打开电视就是为自杰加油打气!他是男单花样滑冰的运动选手。在去年的东运会,他得了全场总冠军!虽然无缘晋级,但是已经尽力了!自杰,继续加油!

  肚子开始打鼓,要吃什么呢?为了 “弥补” 我,外婆还吩咐小舅煎鸡蛋给我。看到了鸡蛋,我就垂涎三尺,外婆看到我的表情就说:“文儿,不用看到这样子!就知道看到你最喜爱的鸡蛋,一切都明了!” 我当时还吃了两个!

  填饱肚子后,一年一度向长辈们敬茶的时间到!有一些小插曲就是在第三代—— 孙子们的环节,他们跟着父母的分级来敬茶,太传统了吧?不是以年龄来敬茶吗?往年都是这样啊!在七个表兄弟姐妹,我是排老二,非要跟着吗?我直接翻白眼!不过我被妈妈逮到,“文儿,大年初一别翻白眼!”

  “文儿,来秀秀你的新年祝福语给外公外婆吧!” 舅舅他们说。好吧,让本小姐秀一下让你们目瞪口呆!秀完一连串的祝福语,外婆说:“还是我的文儿最厉害了!令我和你外公不负所望!” 外婆给我一个大红包!开心极了!三舅派我的红包时候,他说:“哪你的最特别的!” 红包封有可爱的狗狗脸,下面还写 “学业进步” 这四个字。双倍的兴奋!

  新年怎么少不了全家福呢?我在此祝大家活出自己,快乐Whoopee!让我们在狗年,活出最真实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