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tember 2018

马佛青甲州联委会:佛青之夜2018(22/9/18)

马佛青甲州联委会举行佛青之夜2018在马六甲家乡的家喻户晓的文化街,老一辈会称为它 “鸡场街”。主题是—— 《如是栎缘》。生长在马六甲的我,当然不会错过这千逢难栽的机会!我和阿嬷下车就步行到文化街的主舞台。幸好表演还没有开始,台上的司仪在台上为大家一一介绍嘉宾们。

在司仪们的倒数之下,马六甲佛青之夜正式开始!第一场演出是由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为大家演出的《我们的月亮一定圆》。接下来的表演是年纪较大的孩子表演手语、唱歌、舞蹈等等。当我在观看表演一半时,我看到熟悉红色的独中校友联谊会的衣服,怎么大学的同学也来家乡?太巧了吧!我离开席位时,阿嬷说:“文儿,你小心点啊!” 我便走过去打招呼,“嗨!这么巧会遇到你们!” 我说。“是啊!也没想到会遇到你呢!” 他们说。

不只是遇到大学的同学,还遇到中学的老师和学长、学弟和学妹。“袈文学姐,想不到你会来啊!” 学弟学妹说,我说:“是啊!看到这活动在面子书,就回来看看。反正第一次出席家乡的佛青之夜,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大机会!”

台上的司仪回到舞台和大家见面,“现在我们有请马六甲技术大学佛学会带这一首——《生命中的朋友》!” 《生命中的朋友》这是歌勾起中学的回忆,也可以说我的第一首的佛曲吧!我还记得在中五的时候,佛学会歌艺组的学弟学妹每天早上会唱这首歌,因此我和《生命中的朋友》“结缘”。

不只是《生命中的朋友》,周杰伦老师的《稻香》也是。这两首歌在任何的佛教活动都会播放。最后的表演,中学的学长、学弟和学妹在台上为大家献唱六首歌曲。我最喜欢的是黎铭升老师的《三好歌》和《一份爱万种关怀》。

节目的尾声全体的嘉宾和表演者在台上献上最后两首的佛曲—— 《长征万里》和马佛青的主题曲。法师在台上给大家回向,马六甲佛青之夜正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非常开心,可以回家出席这意义非凡活动!希望我可以和一班热爱佛曲的青年一起在台上唱歌,用我的歌声传递佛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