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19

双威大学华文学会文娱晚会2019:弎蔟(25/4/19)

双威大学佛学会开会结束,理事会员们就加快脚步出席双威大学华文学会一年一度的文娱晚会。今年已经迈入第四年了!四年的坚持,对任何一个社团来说真的不易啊!好啦,话不多说,让我带你去体验当场的画面吧!

我们报到处的时候,谢富年礼堂的每个入口已经排满学生的长龙。“我们代表双威大学佛学会。” 我对招待学生说,“佛学会…… 好,跟我来!” 我们被带领侧门的入口。静慈说:“凯特,不如你在这里等吧!我们去排队。到时你跟我们进去,较方便你。” 我说:“好啊!”傍晚六时三十分,礼堂的入口正式打开。我从书包里取出门票,说不定今晚会是幸运抽奖者?

我们一入门,我被美味的蛋糕吸引住了!不禁垂涎三尺,“先走吧!我们可以慢慢享受。” 静慈说。我们安顿好后,就吃起美味的蛋糕啦!这一次我们被安排坐在前面,去年的文娱晚会,我们坐在后排。我觉得我们好像VIP呢!大大的屏幕上播放着文娱晚会的赞助商例如:星洲电子报、媒体伙伴MY和Go Xuan 等。

我们在等舞台剧开始的时候,我们和泰乐大学华文学会的同学交流。 灯光开始暗下来,文娱晚会即将开始了!台上的司仪向观众问好。我觉得男司仪的英文不错,和他的主持搭档很有默契啊!“大家请起立欢迎我们的贵宾们!” 贵宾们有双威集团创办夫人——谢夫人、双为大学副校长以及我们的原产业部长—— 郭素沁,在顾问学生们的带领下到台前。

“请大家肃立准备唱国歌!” 国歌的前奏响起,全体唱国歌。“谢谢大家!请就坐!” 大屏幕播放我国首相—— 敦马,呼吁国人支持本地制作的原产业油棕。郭部长在致词里提到我们现在很幸运,因为可以用华语来推广中华文化,同时让国际了解大马华人的特色。希望这一班的学生们继续把大马的中华文化传承下去,不要让它流失。

在颁发纪念品给贵宾们之后, 我们就有抽奖环节。接下来, MY DJ 们到台上和学生们互动啦!在台上见到已六年没见的赵洁莹姐,还有林德荣老师、颜薇恩老师、Kaka、也叶朝明等。我差点被抽奖啦!不然的话,我一定走上去给洁莹姐一个大拥抱啦!目前MY最红的网剧《MY不要玩啦!》已经来到最后一集了,我们的视线再次转移到大屏幕收看此网剧。洁莹姐当经理好酷哦!彤彤当前千金小姐,想要升职当董事长。

幸运学生们从主播们手上得了幸运奖,舞台剧正式开始!开场是男主角—— 柏君(俊隆 饰)和爸爸在客厅,“爸!” 爸爸说:“君,是你啊?那么大了!好,很好!” 爸爸他就回房间,无论柏君再呼唤,爸爸听不见。怎知,爸爸离开人间了。柏君和妻子—— 阿娟在忙着办爸爸的后事,这时大伯过来探望侄儿和已故的弟弟。“留着你爸几件的衣服。” 大伯说,可是柏君看也没看就说:“明天就把它们焚烧。”

谈着谈着突然间,传来敲门声。当阿郡开门时候,“请问您是……” 女方说:“您好!我是丽娜!这位是我先生鲁泉,我们来自中国福建。听说,李老先生在这里居住吗?” 阿娟说:“是的!进来吧!换上拖鞋……” 话未落,鲁泉夫妇就进了家里。“我没听爸爸说过我有中国的亲戚啊!” 柏君说。原来这对不速之客是多年 “失联” 的中国亲戚?

大伯拉柏君一旁问是否真实,柏君他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办爸爸的后事,突然间来历不明的妹妹找上门来。“不会是‘骗子’?” 大伯开始质疑鲁泉夫妇。鲁泉开始环顾家里的四周,看到酒瓶在橱柜里,当他要伸手时候,“不能动!这是我双亲的结婚酒瓶!” 柏君说。丽娜看到丈夫的酒瘾再上身,上前阻止他别喝了便提醒上次所闯的祸。“不就喝一杯酒吗?” 鲁泉不理妻子就喝醉了,他的醉话把台下的观众笑翻了!


在爸爸的房间里,丽娜问柏君:“哥,你可以告诉我爸爸的事吗?” 柏君叙说他小时候撒了谎,被爸爸惩罚。“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要撒谎了,因为爸爸的教训告诉了我,做人一定要遵守诺言。” 丽娜说:“就这样而已吗?还有爸爸的事是我不知道吗?” 柏君摇了摇头,表示没有。“你有看过爸爸跳舞吗?” 丽娜问,柏君却说没有。

法师们来到家要为爸爸超度,可是祭拜的排位有点摸不着头脑。在祭拜过程,鲁泉问大伯:“这是大马华人丧礼习俗啊?” 大伯说:“是啊!怎么了?” 鲁泉说很有趣!这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突然间在美国升学的女儿拨电话向爸妈报平安,她问爷爷怎么样了。柏君和阿娟不知如何向女儿说爷爷过世的消息。


妻子阿娟等人到附近的餐馆吃晚餐,只剩下柏君兄妹倆。“你第一次来马来西亚是吗?” 柏君问,丽娜说是,尬聊的场面再次把观众笑翻了。

柏君他感叹以前爸爸在世,父子俩不了解彼此;现在他和女儿一样,不了解彼此。妹妹安慰哥哥。孩子们和父母要多沟通,亲子关系是通过双方了解彼此。身为孩子的我们常说父母不了解我们,父母也说我们孩子也不了解他们。身为孩子的我们不够了解父母?还是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是 “永远长不大” 的心肝宝贝?

丽娜说她不知道有爸爸的是什么感觉,温暖的大手牵着小手;在难过时候,在温暖怀抱又是怎样的感觉。柏君二话不说,就把妹妹抱在怀里, 兄妹俩之间感情解开了。这时,到妹妹牵着哥哥的手跳舞,“哥,你放松点!” 时光转移爸爸妈妈在跳舞的画面。“你看是飞蛾。” 妹妹丽娜说,哥哥阿君跟着妹妹指的方向。爸爸的灵魂回来了!

我们要珍惜当下,因为人生无常。我们不知道一个人的去留,直到他们的离去,我们才会学习 “珍惜” 这两个字。未必还来得及或太迟了。感谢双威大学华文学会文娱晚会的演员以及台前幕后的学生们为大家呈现的舞台剧!恭喜你们,舞台剧正式圆满结束!

这不是一个句点,是一个新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