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19

UPM佛学会绿缘佛曲聆赏会2019:《觉有情》(16/4/19)

双威大学佛学会理事们出席交流会,我们从大学直奔出席博大佛学会举办的佛曲聆赏会---- 《觉有情》位于雪州梳邦再也佛堂,而此地点离大学不远,只须大约三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我和璟芳先下车,我们到柜台领取门票。我们在最后一分钟决定出席此聆赏会。

我们在招待员的带领下到演出的地点在一楼。只不过呢,之前我们乘电梯至三楼,后来我们又要下去到演出地点。我们到一楼的礼堂,大荧幕在播放着《觉有情》情的彩排片段以及角色篇的介绍。

大家穿越到古代,商家们在路边摆摊子卖各自卖书籍和茶,但是中间摆的一个摊子是鳖?摊主似乎要把它卖,可是没人愿意买下来。当摊主要放弃的时侯,一位公子和他的侍女经过。摊主哀求公子把这至鳖买下,"好吧!既然如此,我就买下吧!" 公子看遍体鳞伤的鳖,就到附近的河流为它洗伤口。之后,希望鳖可以度过一切痛苦。

在书房里,公子往常在挥笔。突然间听到敲门声,"咦,这么晚了!谁在这时候敲门啊?可以帮我看看是谁吗?" 于是侍女就到门口探个究竟,没什么人,只是一个黑色的 "石头" 。"有人在外面吗?" 公子问,"没什么人,但是外面有个奇怪的东西。"侍女说。当公子亲自到门口探个究竟,那奇怪的东西就现身一个女孩!"公子的恩德我感激不尽!" 女孩向公子跪谢,再仔细看,女孩的额头上有伤口。

公子沉思一会儿就说:"我记得了!你是那时候遍体鳞伤的鳖!" 大事不妙!整个城子在面临大水灾!公子、侍女和鳖在洪水划船逃命。一路上救了小狐狸、小蛇还有一个村民。靠岸之后,小狐狸和小蛇向公子道谢,同时也留下了 "受伤" 的村民。

画面转移到山洞,小蛇蹲在一旁哭泣。小狐狸问:"小蛇,你怎么了?" 小蛇说:"我们的家被洪水冲走了!而我也无家可归,不知道在哪儿住呢?" 小狐狸说:"不如就住在我这儿吧!" 小蛇她开心极了!当她在探索小狐狸的山洞,发现有个藏宝盒,她们俩打开一看是装着金银和珠宝。

小狐狸说:"可是我们不能用!"小蛇附和说:"对啊!我们是动物,不能用!要送给谁呢?" 这时就联想到在大水灾救她们的公子。小蛇和小狐狸送给公子藏宝盒,他看里面的金银珠宝就说:"拿去布施吧!帮助贫民。" 可是这时受伤的村民看到就想要独占,他们发现原来那个村民不是真正的受伤而是装的!

唉,可怜的公子被无辜冤枉,关在监狱里。另一边在皇宫里,当皇帝在看宝贝女儿跳舞,突然间公主晕倒了,让皇帝担心不已!当太医向禀报公主的病情不是乐观,这让皇帝更加怒了!"谁说公主的病不会医治好!朕宣布只要谁可以把公主的病治好,就封为他国相!" 然而此时在牢里的公子把鳖留下的仙丹,吩咐侍女去送去皇宫献给皇上。希望公主的病能够治好,同时为公子还清白。

公主的病完全康复了!皇帝封公子为国相。公子和皇帝在花园下棋,公子把佛法传授给皇帝。任何一样是无常,不会永久;无我,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污蔑自己,凡事为他人着想,自己也是一样有得到同样的福报没有失去。从此皇帝就开始修行佛法,也得了人民的爱戴。

全体台前幕后以及歌手演员到台上向大家谢幕。音乐背景播放熟悉的《生命中的朋友》。舞台剧结束后,大家祝贺演员舞台剧演出成功。我也是去和演员们拍照聊天。我很荣幸可以新佛友们结缘,已久不见的再次结缘!感恩!

恭喜博大佛学《觉有情》佛曲聆赏会圆满结束!希望下一个活动可以和这一班佛友们结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