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ay 2015

卫塞节 2015 (3/5/15)

  卫塞节—— 对佛教信徒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是为了纪念释迦摩尼佛的诞生,终身以及启示。我国马来西亚在六十年代宣布卫塞节是一个全国公共假期。

  九年以来,我首次在首都吉隆坡和双亲一起庆祝卫塞节。大约下午时分,我们一家四口到雪兰莪八打灵再也佛光山佛堂去。我第一次到佛光山是十年前,当年二年级的我和六岁的小妹随着双亲到哪儿庆祝卫塞节。

  我们到哪儿的时候,只见人山人海,男女老少都来这儿庆祝卫塞节。爸爸对妈妈说:“你和孩子们先下车,我去泊车。” 我打开车门,然后跳下来。妈妈吩咐小妹替我拿拐杖,我们往佛堂走去。我上楼梯的时候,以为佛教信徒伸出援手说:“这位女士,你需要帮忙吗?” 妈妈说:“我可以,谢谢您的好意!” 后来,当地志愿者牵着我的手到门口,我向她道谢。

  我在门口看到乐捐箱,箱子写着:“为尼泊尔大地震受难者祈福。” 尼泊尔首都—— 加德满都在4月25日发生8.1 及大地震,八十年以来最严重的地震·。来自各国的搜救队员到尼泊尔伸出援手。尼泊尔也是释迦摩尼佛的出生地方。目前我国四个宗教团到当地为尼泊尔居民伸出援手。

  我们排队为小菩萨浴佛。浴佛让我们像佛祖一样有一颗纯洁的心。浴佛后,志愿者为我戴上平安绳子在手腕上,她问我:“小姐,你是受伤的吗?” 我微笑说:“不是,我是天生的。” 志愿者说:“希望你健康,平安快乐!” 然后她给妈妈四盒的饼干。我们乘坐电梯到二楼参观。十年后,佛光有一些的改变。

  二楼也是有浴佛仪式。我们向释迦摩尼佛致敬,爸爸告诉我:“文,你看看!这是为尼泊尔大地震的受难者祈福。 想到尼泊尔大地震,我的心突然有一种伤心的感觉。” 我记得爸爸曾经说过他为我学佛供养写上名字。我说:“爸,我记得我的名字有在这儿。” 

  我们找了几行,终于我的名字“陈袈文” 三个字眼依然还在!我们到楼下去购买素食,今天是农历四月十五。佛曲从播音器传到四面八方。回家之前,我点了许愿灯。

  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

  祝大家卫塞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