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ruary 2016

大团圆2016(7/2/16)

  一年一度的团圆饭已经到了!游子们在各自的家乡和家人一起庆团圆。而我首次以游子的身份回马六甲家乡因为我在首都吉隆坡升学。星期六已经抵达家乡了!我能和表妹们重新团聚!

  旁晚的时候,阿嬷、阿姨及妈妈在准备着团圆的佳肴例如:烧肉、鱼、虾、鸡蛋等等。而我、妹妹和两个表妹在房间各自玩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突然我觉得不是像我童年过的新年,于是我放下手中的智能手机然后到外面看电视节目。 

  我看猴年的风水节目,我再转频道去306收看《Ola Bola 幕后花絮》及马来西亚的体坛成就——《光辉岁月》。《光辉岁月》在说着大马的足坛成就。七、八十年代被称为“马来西亚足坛黄金时光”。 

  我收看一半时, 阿嬷说:“来吃团圆饭了!” 我走去饭厅,所有的佳肴已经上桌啦!陈家三代同堂围着圆桌吃团圆饭,我感觉很幸福!这是我第十九年在妈妈的娘家过年。

  每缝佳节,妈妈都回来娘家庆新年而爸爸在霹雳家乡过年。每年的除夕,我会收看MY Astro 一年一度现场直播的新春倒数活动。他们为八十年代为主题,电视上的设置是所有来自八十年代。

  剩下的最后十秒,电视上的艺人开始倒数新年的到来。我也跟着倒数。当时间到凌晨十二时,艺人们唱鼠年至猴年的新年主题曲。在社交网站,网友们也送上新年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