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ebruary 2016

双威大学学院新春嘉年华(3/2/16)

  会计课结束后,我到图书馆放松自己。当我经过大学的大厅,双威大学的中华独中校友学会在筹备着今天下午的新春嘉年华。其实,他们在早上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我到图书馆的底层楼便到喷水池区温习小考。昨晚,有一道题目我想了想一个小时还未得到答案,即使我问其他的科系学生,他们也不会因为他们还没学。


  慧银走向我来就问我:“图书馆可以让学生几本书?” 我耸了肩说:“我不知道!” 我灵机一动就说:“慧银,你会做这道题目吗?” 她一口拒绝说:“我没空!我得去上课!” 就这样掉头离开图书馆,让我在喷水池区傻乎乎瞪着桌子上的模拟小考试卷。


  突然间,我听到锣鼓的铿锵声。我把音乐暂停,通过透明的大玻璃窗口望上去,心里想:“奇怪,这么早有舞狮吗?” 我看了看手上的表显示早上十时三十分,我再心想:“Justine她这时候是下课时间吧?” 我拨她的手机号码,旧食堂很吵她听不到,我轻声说:“你可以传送短讯给我吗?我在图书馆不方便说话。”


  Justine到的时候,我把所有的书本放进去书包。我以最快的速度去洗手间。然后,我加快脚步去新食堂。只见双威大学学生已经在准备新春嘉年华了!四周围都已套上红彤彤的布条以及春联,我经过一个摊子的时候发现两位摊主和我一样—— 拥有缺陷但是他们亲手做钥匙圈,非常可爱!有与众不同的形状,于是我买了天使形状。我和Justine 到新食堂享受午餐,我看到双威大学的独中校友学会在准备着张飞狮头。

  我握着手机战战兢兢地走去,因为我要拍张照。毕竟是我首次在学院庆祝新年,我鼓起勇气说:“请问可以套上舞狮装吗?我想要合照。” 他们说:“可以啊!” 于是他们套上舞狮装,其一位学生替我拍照,我向他们说声谢谢。不久,新春活动开始了!首先他们邀请双威大学院长李院长为新春活动开幕。接着,双威二十四节铃鼓对献上精彩的表演。新春的活动怎么会不能少舞狮呢?我只看了几分钟然后回班因为我有小考。也好,看几分钟的舞狮表演至少可以在小考有点信心。

  放学后,我再到大学的大厅看看新春的美食。虽然只是短短的十五分钟,但首次在学院庆祝新年让我感受到春风吻上我的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