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ruary 2016

农历新年2016(8/2/16)

  “春天来,花儿开,我看见世界在慢慢动起来…” 是的,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来到人间了!早上八时正,《大盛年》在我的智能手机响。我起来然后按“停” 扭,我再把身旁的虹燕摇醒因为她昨晚告诉我:“文姐,你醒来的时候,把我叫醒。” 当我把她摇醒的时候,迷迷糊糊地说:“再给我多三十分钟。” 我从床上跳下,再往去洗手间洗澡。

  洗刷之后,我到饭厅享受简单的早餐。今天吃素所以佳肴都是素菜。吃晚早餐,我到客厅看电视的新春特备节目。我回房再打开平板电脑送上祝福在社交网站,突然间门外传出铃声。阿嬷说:“亲家,恭喜发财!” 亲家?不是小舅母的娘家吗?我从床跳下来向小舅母的娘家贺喜,婆婆对阿嬷说:“你的阿文真会说话啊!” 阿嬷附和说:“是啊!这是我的阿文的长处!在新年送上祝福是她的本领!” 

  大约中午十二时,小舅一家人往森州向小舅母的家人拜年。而我们则在房间做各自的当事儿。阿公已经有几次来开房门,我们知道他要去观音亭求平安,我们一家大小开始换上新衣裳,穿上新鞋。大约下午四时三十八分,我们往观音亭出发。让我来告诉你观音亭的小特征吧!

  观音亭在马六甲被称为青云亭。它位于家喻户晓的文化街。每逢佳节,信徒都会往哪儿向观音娘娘求平安。我每一年的新春跟随阿公阿嬷到青云亭向神明求平安愿这新年会过个大盛年!后来,我们步行至雷州会馆祭拜祖先。虽然我的贯籍是广东,我妈妈是雷州贯籍。所以常向观音娘娘求平安之后都会到雷州会馆。

  大约旁晚六时,我们到钟家拜年。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回家休息。由于今年的大年初一很忙绿,所以阿公阿嬷决定明天初二派红包;得到三封红包在大年初一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在此,祝大家猴爷大盛年:相信可能· 事竟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学业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