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y 2016

卫塞节2016(21/5/16)

  我的补习完毕后,我随着双亲到雪兰莪八打灵再也佛光山庆祝卫塞节。爸爸在车上对妈妈说:“啊,义卖会到下午二时。” 我看了看腕表说:“都要快结束了!” 妈妈说:“哎哟,怎么你没早告诉我啊?” 爸爸的车停在一旁让我和妈妈下车先。我和妈妈就往佛堂里。未到佛堂,我看到一桌的佛书就说:“妈,我要!” 妈妈说待出来的时候再可以看。

   我踏进佛堂,我看到气球似的小佛陀。我为小佛陀浴佛,浴佛可以清除所有的仇恨、贪污和自我,只留下一颗的心。我到附近的位子坐,因为佛堂有很多信徒在排队浴佛,而在一旁,我看见一位志愿者的脸色很苍白,师姐们围绕她的身边慰问并替她减轻痛苦。如行法师也来慰问。我和如行法师聊了几句因为法师曾经出席讲座会。

  我再仔细看“气球”。它 “动” 了!我心里说:“咦,它会动?” 原来它是小佛陀吉祥物!小孩纷纷围绕它合照。我也来一张吧!卫塞节它带来欢乐!我看了也很开心!妈妈就带我到一楼去参观书法展览会。这些一幅幅的书法是来自星云亲手挥。一笔一画,让我惊叹不已!我要拍照但是牌子写着:“勿拍照” 字眼。
  
  展览会还有叙说星云法师的善款。星云法师到世界各地传授佛知识,我很佩服他!而我看世界地图时,我说:“我们不是有到新西兰奥克兰的佛光山吗?我们当天回国,还搭凌晨的客机。” 爸爸说:“哇,文!你还记得!” 我们还购买纪念品。

   接着,我们到主佛堂在二楼。佛经在四面八方播放,让我的心情有平和的感觉。为了要学佛,我供养我的名字。前几天,爸爸告诉我:“你的'袈' 意思是和佛陀有缘分。” 我点了点头,没说什么。曾经我的小学副校长也有说:“你的'袈' 是和尚穿的袈裟,也是'好' 的意思。” 浴佛仪式在二楼化成一个小花园。有一个小亭子,小佛陀的金塑像庄严站着。我再浴佛多一次,妈妈为我拍照。离开之前,我向佛祖合十求平安。

  我们到楼下,义工员们在收拾义卖会的垃圾和清理当场。我点了许愿灯,也为小妹点了一个,她今年即将面对大马文凭考试。

  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