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17

《9零》音乐剧(25/6/17)

  我一向看的音乐剧是百老汇(Broadway),从来没看过大马的音乐剧。如今,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早上十时四十五分,我们往吉隆坡艺术馆(Klpac)出发,一路上我们没说话。我心里超级兴奋,但不敢露出在脸上怕爸爸有话说。其实离我家不远,二十五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抵达目的,爸爸把车子停在入口处,他说:“文,你先下车。爸爸去泊车。” 我便从车子跳下来,爸爸的车离远之后,我看看四周围。好漂亮啊!

   我到门口,但开不到。我看到三个青少年在自个儿谈天,我鼓起勇气问:“请问可以帮我开门吗?” 有一个少女说:“可以啊!让我来吧!” 她开门让我进去,我再问:“《9零》的演出舞台在哪儿?” 少女说:“哦,你往又走,你可以看到《9零》的演出地点。” 我向她道谢,并走去。我看到大大的《9零》的海报,我轻轻抚摸它。我找个地方安顿自己,有一对身穿红衬衫的情侣在哪儿,我问他们:“请问我可以坐这儿吗?” 男方做了“请” 的手势,我坐下等爸爸来。

  不知不觉,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但我不确定他是否我大学同学—— Ezac。他走过我的时候,我向他挥了挥手。正好我把头转去,我看到爸爸走过来,爸爸到我身旁的时候说:“我找不到你。” 我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在《9零》的书册—— 彭学斌。我常常看到他的名字在历届的新秀音乐作品,我对爸爸说不到两句,他就泼我冷水就说:“明星、明星!你整天就会明星梦!” 至少听我说完,不到两句就泼冷水!

  剩下的几分钟,我们在舞台(二)的门口等临位员工亮绿灯让我们到里面就做。在等待的时候,我和Ezac 聊聊天。“我想不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我说。他附和说:“是啊!听说这部音乐剧很好看。对了,你是如何得知?” 我说:“我是在社交网站得知。” 不久之后,临为员工开门了,他们先让我进。我便低下身子进去,我还被安排做在第一排呢!一个大大的白荧幕在播放着Ruby狄妃的《Who Am I》的官方MV。接下来的视频时《9零》的彩排幕后花絮。

  突然间灯光慢慢暗下来,剩下一片黑漆漆,看不到五指。音乐剧的女主角—— Jolin (Ruby狄妃 饰演)唱《Who Am I》为开场白。后来,就移到Jolin的工作地方。Jolin 是一位90后的女孩?每次提出的疑问是:什么是90后?90后是90年代出生的青少年。他们总是被社会标签是草莓族、叛逆、缺责的代言人。

  在事业上,她和同事们得不到公司老板—— Benedict(Eagle李明杰 饰演)。而唯一得到老板的同意就是筱箐。在家里,Jolin 尽力当爸爸妈妈的乖女儿;为了满足妈妈,她宁愿放弃音乐梦想,继续当90后的上班族。音乐梦想,爸爸非常支持她,而妈妈就反对因为她认为音乐梦或所谓“明星梦” 是不可能在社会脚踏实地。乐队的方面,她最近很少出席,甚至要乐队解散!

  直到有一天,她回公司的时候,同事筱箐突然间辞职。同 事们问筱箐为什么辞职,她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蛙人。据说,可以在海底世界拍摄或有些人失踪在海里,需要这些蛙人的帮忙。” 离开之前,筱箐鼓励Jolin 不要放弃她的音乐梦想。回到家,她终于和父母坦诚要辞职现任的工作,改行去音乐当一位歌手。这掀起母女俩吵架,Jolin到附近的公园和Ronny谈谈心事。再次得到Ronny的鼓励,Jolin决定归乐队完成她的梦想。

  音乐剧的尾声,演员和观众见面啦!司仪说:“想要和演员拍照的观众,可以到前台。谢谢!” 我在排队的时候,听到一位工作人员说:“Ruby还没出来。” 不久,《9零》的演员们出来了!Ruby经过我身旁,我叫她一声 “Ruby姐”。我想见到的演员就是饰演吉他手,August的William陈建宏!“William!” 他经过我身边的时候说:“嘿!好久不见!” 爸爸为我和William拍照,我们再自拍。我问他:“William,新秀们没来吗?” William说:“他们昨天来了。” 他补充:“谢谢你过来!” 我说:“我想看这部音乐剧很久了!很好看!” 所有的演员跟我合照,非常开心的一天!离开之前,我给William一个温馨的拥抱。

  90后,我们不再是草莓族了!让我们勇敢踏出第一步,属于90后的时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